遭指內線交易,裴洛西老公賠本賣 NVIDIA、美光買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4: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指內線交易,裴洛西老公賠本賣 NVIDIA、美光買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老公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是一名專業投資人,多次遭質疑利用內線消息炒股。最新曝光的申報文件顯示,不久前,保羅裴洛西賠本賣掉美光和NVIDIA的買權部位,但大手筆買進至少100萬美元的Alphabet C股股票,時間點正值眾院擬提出禁止議員及配偶交易個股法案之際。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裴洛西辦公室10月14日提交的文件顯示,9月16日,保羅裴洛西以每股26.86美元的履約價賣出50口NVIDIA買權,相當於5,000股NVIDIA股票,虧損361,476美元。

同一天,保羅裴洛西以每股1.84美元的履約價賣出100口美光買權(10,000 股),虧損392,575美元。

此外,保羅裴洛西持有200口Alphabet C股買權,相當於20,000股,到期日為9月16日當天,他選擇行使買權。但文件僅揭露此筆交易價值介於100萬美元至50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裴洛西曾對外表示,眾院領導層有意在9月提出立法議案,禁止國會議員及配偶交易個股,只能持有共同基金等大盤型投資工具,或使用所謂的「盲目信託」(blind trust),將資產交由專業機構代為投資,資產所有人無權過問任何投資細節。

不過,這項提案尚未取得兩黨共識,目前已暫時擱置,預計將在11月中期選舉結束後,才會繼續推進。

今年7月,裴洛西辦公室公開申報文件顯示,保羅裴洛西在國會投票表決晶片法案的數週前,買進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NVIDIA股票,似乎涉及股票交易的利益衝突,引發市場關注。

後來保羅裴洛西在輿論壓力下,賠本售出NVIDIA股票。裴洛西則極力澄清,她絕對沒有內線交易,保羅裴洛西買賣股票時並未事先獲悉內線消息。

眾議院議長為美國政壇影響力第三大的政治人物。根據1947年通過的《總統繼任法案》(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 of 1947),當美國總統因故從缺時,副總統為第一順位繼任人選,眾議院議長則是第二順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