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第三季營收獲利、會員成長優於預期,盤後股價飆漲逾 1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第三季營收獲利、會員成長優於預期,盤後股價飆漲逾 14%


在上週公開 Basic with Ads 方案的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18 日公布 2022 年第三季財報,營收 79.26 億美元、EPS 每股盈餘 3.1 美元、付費會員數增加 241 萬人都優於市場預期。當日美股收盤後,Netflix 股價飆升超過 14% 至 275.5 美元。

Netflix 第三季營收 79.26 億美元、年增 5.9%,優於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師所預期的 78.37 億美元,營業利潤 15.33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 19.3%,淨利 13.98 億元,EPS 3.1 美元也高於路孚特分析師預期的 2.13 美元。

這次財報發布外界仍關注付費會員部分,第三季的全球付費會員數 2 億 2,309 萬、年增 4.5%,相較上一季增加 241 萬人,並預估第四季可望再增 450 萬人。付費會員成長大部份來自亞太地區,新增了 143 萬人,至於北美的美國和加拿大僅新增 10 萬人貢獻最少。

(Source:Netflix

Netflix 指出,如《怪奇物語》第四季、《灰影人》、《紫心愛戀》等影集和電影在第三季獲得成功,也幫助用戶成長。

Netflix 財務長 Spencer Neumann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成長速度仍然沒有達到內部預期,但對進步感到滿意。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 從下一季開始不再預估未來的付費會員數據,但會持續匯報當季會員人數。

Netflix 在財報聲明中提到,經歷了充滿挑戰的上半年後,公司相信正在重新加速成長,關鍵在於取悅會員。當 Netflix 的影集和電影讓會員感到興奮時,他們會告訴朋友,吸引更多人加入、觀看並且留下來。

Netflix 也對其全新廣告業務非常樂觀,Basic with Ads 方案可能還不會對第四季營收表現做出重大貢獻,但隨著時間推進可望帶來更多付費會員。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