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凱電授權以色列化工蓋鋰鐵廠!獲得美國政府補助 1.97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0 日 9:31 | 分類 國際觀察 , 材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立凱電授權以色列化工蓋鋰鐵廠!獲得美國政府補助 1.97 億美元


特用化學廠以色列化工(ICL),今日宣布已獲得美國政府 1.97 億美元的補助,計劃在美國聖路易斯建造一座價值 4 億美元的磷酸鐵鋰(LFP)電池正極材料廠製造廠,預計這將是美國第一家大型 LFP 材料製造廠,並將在 2024 年投產,主要為美國供應鏈生產高品質的 LFP 材料。

ICL 表示,計畫分兩個階段建造兩條生產線,每條生產線每年將能夠生產 15,000 公噸 LFP 材料,第一階段預計將在 2024 年完成,預計到 2025 年將全面生產 3 萬公噸,由立凱電提供最先進的 LFP 專利與工藝技術支持。

立凱電是 LFP 電池材料與智財供應商,也是極少數在中國以外的主要 LFP 正極材料生產商之一,ICL 透過立凱電取得專業技術,並在美國建立一個本地化材料供應鏈,雙方的合作將為強韌美國本土鋰電池供應鏈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在此之前,中國在該領域的全球占有率高達 99%。

美國白宮的座談會上,總統拜登對 ICL 的計畫表達高度的興趣,並在雙方熱烈的討論中,ICL 指出,雖然對鋰電池的需求繼續增長,但目前美國沒有大型 LFP 材料製造商,電動汽車、電池和能源儲存行業的美國製造商迫切需要一個完整的供應鏈安全網。

LFP 是美國能源儲存、移動性和基礎設施市場的關鍵解決方案。ICL 北美董事總經理 Phil Brown 表示,美國能源部投資 1.97 億美元,對建立一個本土製造商至關重要,該製造商可以在全球範圍內競爭,同時為電動汽車、電池和能源儲存行業的美國製造商提供急需的安全網。

ICL 強調,到 2025 年,LFP 電池的份額預計將達到所有電池出貨量的 30% 以上,而電動車(EV)是 LFP 電池的關鍵驅動力,如固定電網儲存(ESS)和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繼續尋找更可持續、更安全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而到 2030 年,凱恩 ERA 預測,全球鋰電池市場需求將超過 2,725 GWh,市值將超過 2,400 億美元。

(首圖來源:立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