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參與全球最大塑橡膠展 K 2022!全新推出 Ecologue 永續產品組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 14:33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美參與全球最大塑橡膠展 K 2022!全新推出 Ecologue 永續產品組合


奇美實業今日宣布,今年參與全球最大塑橡膠展 K 2022,會中發表以 Ecologue 命名的永續產品組合,因應循環永續產品發展趨勢,提供回收、生質塑膠及低碳生產等創新方案,並舉辦以 Ecologue 和壓克力的化學回收大未來為主題的相關講座。

奇美永續材料解決方案經理謝勤毅表示,以 Ecologue 命名,希望不僅只是永續材料的 catalogue (目錄),更能藉由對話(dialogue)推動變化,並持續創造對話機會,串連整個價值鏈之間協作交流,將對話轉化為實際行動,不斷增進高性能材料的永續效益。

奇美會中展出的 Ecologue 消費後再生塑料系列,包括機械回收的 ABS 樹脂和全球第一片由化學回收的 MMA 製成的導光板,這款開創性的導光板產品專為顯示器應用而開發,計畫 2023 年第三季量產。

Ecologue 將持續為消費電子、食品包裝和醫療設備等領域推出具循環性的永續材料解決方案,代表奇美將重新思考其製造流程,並尋找精實減量(reduce)、重複利用(reuse)和回收再生(recycle)的新方法,並致力於「回收」、「生質塑膠」和「製程」三大創新。

其中「生質塑膠」創新,包括生物可降解和生質基材料,奇美開發的 Ecologue 生物可降解材料,具有可取代一次性塑膠的潛力,而 Ecologue 生質基材料則以生質材料取代石化進料,至於「製程」創新則是以建立碳捕捉再利用(CCU)循環系統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 2030 年前減少 40% 的溫室氣體排放。

(首圖來源:奇美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