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寒潮襲向科技業,Snap 盤後瀉 27%、Meta 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 9:3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寒潮襲向科技業,Snap 盤後瀉 27%、Meta 剉


即時通訊大廠 Snap 20 日預測,第四季營收將呈現零成長。第四季是傳統旺季,此一展望有如警訊,突顯通膨壓力讓廣告商大砍開支,眾人高度憂慮其他仰賴廣告的科技巨擘。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20日美股盤後,Snapchat母公司Snap狂瀉27.06%、報7.87美元。其他科技巨擘跟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盤後下挫3.97%、Google母公司Alphabet Class C盤後下挫1.77%。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Snap是第一家公布財報的科技大廠,該公司前景黯淡,讓其他數位廣告科技商蒙上陰影。Meta、Alphabet、Pinterest均將在下週揭露財報。

20日盤後,Snap股價暴跌,市值驟然蒸發40億美元。加總其他科技巨頭的跌勢,合計抹消了400億美元的市值。

Snap致投資人信函寫道,通膨壓力和資金成本提高等總經逆風,促使廣告商持續下砍行銷預算。該公司估計,未來幾個月的營運環境仍充滿挑戰。儘管廣告商往往會在年末假期加強活動,但是Snap仍估計第四季營收將與去年同期持平。

Snap第四季恐陷入零成長,震驚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Brad Erickson說,華爾街原本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增7%。

至於第三季,Snap營收年增6%至11.3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期望的11.4億美元,並為該公司2017年上市以來最低迷的營收增幅。

(Source:Snap

與此同時,第三季淨損飆升400%至3.6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淨損7,200萬美元。部分原因是該公司激烈重整,裁撤了五分之一人力,並刪減擴增實境眼鏡等的投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