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股狂殺,小摩:賣壓與基本面脫鉤,加碼機會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9: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股狂殺,小摩:賣壓與基本面脫鉤,加碼機會到


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破例取得中共總書記的第三任任期。市場憂心忡忡,中股遭受空襲狂瀉。不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不為所動,逆勢高呼進場良機到來。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等報導,中共新領導班子出爐,投資人恐懼政策會以意識形態為主,犧牲經濟成長。24日香港掛牌的中國科技股阿里巴巴、騰訊等暴跌10%以上、摔至多年低點。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也一度下殺21%,市值蒸發1,300億美元。

中股跳水的原因之一,是支持市場改革和私人企業的中國總理李克強,未能連任中央委員。Bannockburn Global Forex執行董事Marc Chandler報告稱,中共的一個派系掌控全黨及全國,沒有權力能挑戰習近平。中國會更偏向國家主義、對市場改革興趣降溫、更想挑戰國際秩序。

儘管如此,小摩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Marko Kolanovic卻說,本波賣壓與基本面脫鉤,為買進良機。他說,中國成長數據出乎意料地正向,股市卻猛烈下殺,我們相信這是加碼機會,理由是成長復甦在望、疫後重啟逐漸開始、貨幣和財政刺激。

Kolanovic所說的成長數據是中國第三季GDP。該季中國GDP年增3.9%,優於市場預期的年增3.2%,也高於第二季的年增0.4%,不過遠低於中國當局GDP成長5.5%的目標。

Kolanovic是去年Institutional Investor訪調中,排名第一的股票策略師。今年他堅守美股多頭立場,持續唱多美股,一再呼籲眾人逢低進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