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要同仁多休息引發市場關切,台積電最新回應這樣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23: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魏哲家要同仁多休息引發市場關切,台積電最新回應這樣說


近日傳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寄信給全公司,感謝同仁三年辛勞,但因疫情即將結束,遠端及科技產品需求減少,全球消費性電子庫存去化,半導體逐漸從高峰期回到正常,鼓勵同仁趁這段時間多休息、多陪家人出去玩,但不包括 3 奈米以下製程人員。外界解讀為台積電受景氣衝擊導致訂單狀況不佳,鼓勵員工休假,衝擊台積電股價。日晚間台積電回應此新聞。

台積電對媒體報導補充如下:

1. 台積公司向來期許同仁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本公司總裁日前在內部談話中對台積同仁表達誠摯感謝,同時也盼望同仁不只與公司並肩打拚,辛勤工作之餘,生活逐漸正常化亦能多把握與家人相處時間,能透過「正常休假」充電後繼續努力工作。台積公司並未強迫員工休假或有任何無薪假計畫。

2. 全球數位化的趨勢不會改變,台積公司將繼續秉持領先技術、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與客戶一起成長。台積公司仍維持 13 日法說會內容,對 2022 年第四季包括營收與獲利表現的預測範圍並未改變,也重申 2023 年仍是成長的一年。

3. 半導體產業鏈極為複雜,多年來已經形成全球極有效率的分工,台灣半導體製造業「群聚」效應,從歷史經驗來看,台灣供應鏈比全球任何地方的韌性都高,使得台積公司可以以最佳的成本以及最高的效率為我們所有客戶提供最好的半導體製造服務。

4. 台積公司將持續投資於台灣,同時,為繼續對全球客戶提供最有韌性的服務,我們也會在考量成本、效率以及各種內外在環境因素的前提下,繼續我們的海外擴廠計畫,策略性強化海外的投資以及生產據點,以確保我們在產業的領先地位。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