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 AWS 國際金融創新中心插旗高雄!亞灣資訊開發中心三年招募百名雲端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4:20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泰金 AWS 國際金融創新中心插旗高雄!亞灣資訊開發中心三年招募百名雲端人才


看準亞灣創新園區帶動高雄產業轉型,國泰金、高雄市政府與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今日宣布啟動「高雄國泰金 AWS 國際金融創新中心(KACIFIC)」計畫,而國泰金更宣布在亞灣成立資訊開發中心,期盼帶動亞灣發展國際金融創新科技。

「高雄國泰金 AWS 國際金融創新中心」規畫系列國際雲端金融科技人才培育、新創企業創新實證專案,預計將運用領先的雲端與金融科技,發展具前瞻性及全球市場潛力的跨產業創新應用,從創新資安保險、綠色金融、供應鏈貿易金融等具全球前瞻性的金融與雲端數位創新導入驗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亞灣這兩年成功吸引如 AWS、精誠、微軟、高通等電信、平台、雲端及系統整合、創新服務領域大廠進駐,帶動相關投資及產業鏈群聚,接下來將發展國際金融科技,如今國泰金宣布在亞灣成立資訊開發中心,為亞灣 5G AIoT 國際大聯盟增添新夥伴。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國泰金近年進行全集團數位轉型,累積金融+科技的力量,並持續運用這些力量與地方協作,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在台灣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今年與高雄市府和 AWS 的合作,讓國泰金成為第一家進入亞灣區的金融業資訊開發中心。

▲國泰金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梁明喬。(Source:國泰金)

國泰金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梁明喬表示,資訊開發中心希望找到當地人才,目標三年要招募上百名雲端技術人才,把高雄當作國泰金雲端開發的基地,透過異業合作,發展實證場域,並與中山大學合作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讓對雲端有興趣的學生,可以有更多的場景。

梁明喬指出,重點是希望透過不斷發展金融科技,有一個很好的合作夥伴,未來可以在園區發展雲端技術,像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廠商進駐,未來可以共同討論金融科技實證內容,再來就是國泰金內部的區塊鏈團隊,提供鏈上面的金融服務,以高雄來說可以跟船運業者做資料交換。

AWS 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高雄國泰金 AWS 國際金融創新中心目標透過人才培育、新創支持與產業數位創新轉型,實現「有志青年免北漂,雲騰高雄能出海」,讓高雄在發展半導體、5G AIoT 領域的同時,加入金融科技領域的領先創新,引領在地新創與企業轉型、上雲、出海。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KACIFIC 計畫由國泰金提供金融科技經驗,以及在地實習與就業機會,AWS 則提供人才培育、新創支持與產業數位創新轉型、高雄 AWS Outposts 等國際雲端資源,整合金融創新實證專案及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課程,發展跨產業應用實證及創新服務。

廖泰翔表示,未來 KACIFIC 計畫將與在地教育機構合作,導入 AWS Educate 與 Academy 雲端教育資源,以及國泰金的金融科技課程,讓在地人才獲取最前瞻的培訓資源,帶動多元人才與資金落地高雄,行創新服務驗證與上雲出海。

(首圖來源:國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