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AMD 僅 PC 受創、雲端動能仍強,長線看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1:05 | 分類 處理器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AMD 僅 PC 受創、雲端動能仍強,長線看俏


個人電腦(PC)買氣不振,處理器巨擘 AMD 的銷售展望遜於預期。不過有外資堅定看好,高呼該公司晶片為史上最佳,市場低估了 AMD 的雲端成長性。

Barron’s、PressReach報導,PC需求下滑,AMD 1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本季(10~12月)營收展望低於預期。該公司預估營收中間值為55億美元,不及華爾街期望的59.5億美元。

財報出爐後,Cowen分析師Matthew Ramsay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維持100美元的目標價。他的理由是AMD的2023年產品路徑圖、尤其資料中心方面,為「史上最佳」(never been better),相信該公司的股價漲勢和產品具備長期動能。

Ramsay宣稱,AMD僅在消費和企業PC方面受創,資料中心晶片的營收仍年增45%。不只如此,AMD的伺服器晶片和雲端運算晶片也銷售倍增。他強調:「我們認為華爾街低估了(AMD)2023年的雲端市占成長。」

AMD執行長蘇姿丰也在財報會議表示,該公司在高效能運算領域,仍有長期成長空間。

2日早盤,AMD股價一度攀升2.8%,不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示意,長期利率將高於原先預期,AMD終場下跌1.73%收58.63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