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發表 400kV 特高壓電力變壓器,盼搶食中東千億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8:37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同發表 400kV 特高壓電力變壓器,盼搶食中東千億商機


電力設備廠大同公司宣布,與中東合資公司 Voltamp Power SAOC 發表中東地區首台自製 400kV-500MVA 電力變壓器,締造當地電力系統新里程碑。

大同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在阿曼蘇丹國成功開發400 kV特高壓變壓器,讓阿曼有機會和中東各國的電網串聯,未來若串聯計劃順利推進,大同與Voltamp PowerSAOC將有機會分食千億商機。

大同說明,此特高壓變壓器的關鍵為大同公司的核心技術。該項400kV-500 MVA電力變壓器啟動儀式,上週在阿曼蘇丹國的Voltamp Power SAOC工廠盛大舉行。

Voltamp集團主席指出,對於集團及阿曼蘇丹國而言,這是歷史性的一刻,這項特高壓電力產品的成功,將阿曼Voltamp帶入世界精英大型電力設備製造商行列。

大同公司表示,中東因地廣人稀,需要特高壓變壓器,將電力輸送至遠方用戶使用,因此合資公司Voltamp Power SAOC向大同提出400kV-500 MVA變壓器產品需求。

憑藉近60年的電力變壓器領先技術,大同與Voltamp緊密合作,從研發、設計、製造到測試,歷經23個月,完成此項中東第一的產品。

大同公司說明,完成400kV-500 MVA電力變壓器後,阿曼將逐步建置與升級400kV輸變電站,使這項產品成為具有延續性的訂單商機,有利公司營運成長。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