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晶圓長約採取彈性協調!總座楊欣龍:未來一季保守看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16:16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唐晶圓長約採取彈性協調!總座楊欣龍:未來一季保守看待


新唐今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楊欣龍表示,受到大環境影響,產能利用率不會像過去兩年維持高檔,並對未來一季保守看待,至於晶圓長約採取彈性協調,強調目前沒有客戶毀約,但是很難百分百跟著合約執行,預計將會依照不同狀況與客戶協商。

新唐第三季營收 104 億元,季減 7%,持平去年同期,每股淨利(EPS)2.26 元;累計前三季營收 323.03 億元,營業毛利 136.77 億元,營業利益 38.23 億元,稅前淨利 43.12 億元,淨利 35.07 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 35.07 億元,每股淨利 8.36 元。

楊欣龍表示,第三季主要產品線持續在目標應用領域取得佳績,車用及工控領域,主要用在儀錶板及汽車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的新型 HMI 系列產品已進行到 tape-out 階段,車用 BM-IC 及可應用於企業保全及智慧移動的 AMR 也在新客戶開發有所斬獲。

楊欣龍指出,受到大環境影響,的確有客戶提出降價要求,但是因為新唐成本沒有變化,因此將與個別客戶進行討論,車用的成長力道仍在,維持營運穩定成長,但是庫存需要一些時間去化,目前無法明確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化完畢。

通訊領域方面,楊欣龍指出,持續開發最新的低導通電阻 CSP MOSFET,並已導入 2023 年新款手機及穿戴式裝置快充使用,電腦領域則宣布與微軟合作開發代號為 Hydra,具有更強的硬體安全功能的新一代 BMC 產品。

消費性產品方面,楊欣龍指出,發布基於 Arm Cortex-M23 內核的 M258 系列 32 位元低功耗 MCU,內建 LCD 顯示驅動器、電容式觸控,以及 USB2.0 全速傳輸裝置,可應用在智能家電和  HMI,而 inverter MCU 也成功導入「加熱泵浦」的新客戶,可節省能耗,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晶圓長約方面,楊欣龍指出,新唐簽署的晶圓長約將採取彈性協調,雖然的確有客戶需求滑落,但是強調目前沒有客戶毀約,只是很難百分百跟著合約執行,預計將會依照不同狀況與客戶協商,而且受到大環境影響,產能利用率不會像過去兩年維持高檔。

展望未來營運,楊欣龍指出,由於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新唐除了不斷優化產品組合和擴大銷售區域外,未來將秉持一直以來的原則,持續以保守的方式進行庫存管理,並對未來一季的營運持保守看待。

(首圖來源: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