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 ABF 未來一年供需前景!外資喊買欣興、南電、景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0:30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 ABF 未來一年供需前景!外資喊買欣興、南電、景碩


終端電子需求疲弱,外資仍相信 ABF 未來一年能看到更好的供需前景,因為強勁的伺服器和交換機升級趨勢,以及車用的相關需求,帶動 PCB 市場受惠,因此外資重申欣興、南電、景碩的「買入」評級,並喊買台燿和台光電。

外資表示,由於雲端資料中心的需求保持穩定成長,而全球最大的伺服器 PCB 供應商 Gold Circuit的交付時間目前仍為 2~3 個月,超大規模伺服器需求前景看好到 2023 年,而伺服器 CCL 供應商 ITEQ 則已經開始出貨熱那亞進行量產,並相信 Eagle Stream 將從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

外資指出,針對交換機的供應鏈,預估 2022 年下半年到 2023 年會有 400G 的強勁出貨量,並有 800G 交換機最早可以在 2023 年底啟動新產品試產導入量產服務,而 800G 交換機的 PCB 和 CCL 設計與 100G 和 400G 交換機完全不同,甚至有更高的層數。

外資認為,ABF 和 BT 基板需求在短期內受到 PC 和智慧手機需求放緩的影響,但仍看好長期前景將保持穩健,對於 ABF 來說,景碩看好未來幾個季度的訂單依然強勁,而且景碩和欣興在今年下半年主要客戶削減 PC 訂單後都看到產能迅速被填滿,顯示供需持續緊張。

外資觀察,ABF 規格升級需求應該會繼續,而景碩認為因為伺服器平台升級需求,Eagle Stream 和 Genoa 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量產,儘管定價前景持平,但 ASP 將在未來幾個季度繼續上漲,看好高端 ABF 基板上的強大技術實力和顯著提高的 ABF 規格升級需求,欣興目前正在開發新產品。

外資強調,由於未來幾年高階 ABF 需求強勁的上升趨勢,因此看好整體 ABF 基板市場供需缺口將從 2022 年的 5% 擴大到 2025 年的 13%,而英特爾 ABF 基板市場 2023~2025 年,供需缺口將達到 10%,因此重申欣興、南電、景碩的「買入」評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