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最準分析師:共和黨若大勝,熊市反彈有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9: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最準分析師:共和黨若大勝,熊市反彈有撐


美國即將在 11 月 8 日舉行眾所矚目的期中選舉。華爾街最準確股市分析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證券策略長 Michael Wilson 相信,若共和黨能掌控參眾兩院,美股短期內有機會彈高。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等外電報導,Wilson 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他對美股長期看法仍悲觀,但標普500有機會反彈至4,000~4,150點,主要是拜長天期公債殖利率近來拉回、債市波動率下降之賜。不過,這波熊市反彈恐怕難以延續。Wilson最近才剛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評選為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

他表示,債市最近的風險事件(11月Fed貨幣政策會議、10月就業與通膨數據)已經過去,這讓殖利率有進一步下滑的空間。

Wilson認為,若共和黨能掌控國會兩院至少一院,將有利長天期公債價格、壓抑殖利率,因為共和黨勢必會阻撓民主黨想要推出的積極財政刺激方案。他預測,若共和黨在參眾兩院皆取得絕對優勢,那麼標普500有機會拉升至4,000~4,150點。

Baird投資策略師Ross Mayfield也說,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的機率頗高,可保證國會未來幾年陷入某種形式的僵局。也就是說,加稅法案不太可能通過國會審核,而任何會引發通膨的大型支出法案也將遭到阻撓。

Wilson 7日並表示,共和黨一直在談論要透過舉債上限凍結政府支出,如同2011年的預算控制法案(Budget Control Act)。大摩相信,共和黨若能在8日取得參眾兩院絕對多數,將大幅增加上述結果的可能性。

不過,Wilson指出,由於計票延遲、期中選舉結果恐怕難以在8日晚間出爐,意味著股市短期內的波動率仍將偏高。Wilson並表示,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4.35%,標普500創新高(大於3,950點)的機率將顯著下滑,大摩會建議客戶考慮出脫多單。

Wilson不認為美股將再創新低,若真是如此,企業勢必得進一步下修2023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而他相信,直到第四季財報公布季節來臨前,企業都不太可能這麼做。也就是說,若熊市反彈能撐過本週考驗,則其延續的時間應該會比多數人想像還要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