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力最慘一季,亞馬遜成首間市值衰退 1 兆美元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8:58 | 分類 Amazon , 證券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費力最慘一季,亞馬遜成首間市值衰退 1 兆美元企業


亞馬遜是全球首間市值損失一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因為通膨上升、貨幣政策收緊以及財報表現令人失望,使得今年該股出現歷史性大跌。

亞馬遜週三(9 日)下跌 4.3%,市值從 7 月 20 日收盤價破紀錄的 1.88 兆美元衰退至約 8,790 億美元。另一間遭遇同樣慘況的是微軟,該公司於 2021 年 11 月巔峰後虧損 8,890 億美元。

按營收計算,美國前五大科技公司今年市值已蒸發近 4 兆美元。

由於消費者恢復疫情前習慣,亞馬遜一直調整步調,以應付成長急遽放緩的狀況。隨著銷售趨緩、成本飆升和利率跳升,亞馬遜股價已跌近 50%。根據彭博數據,自今年初來,聯合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財富減少約 830 億美元,至 1,090 億美元。

亞馬遜預計,這一次折扣季的營收成長將是公司史上最慢的一次,因為面對經濟不確定性,消費者降低支出,使得該公司市值首次低於 1 兆美元。

同時,亞馬遜上個月先宣布凍結零售業務的職缺,現在擴大暫停員工招聘工作。亞馬遜執行長 Andy Jassy 也表示將積極縮減公司開銷,減少倉庫空間,停止部分實驗性專案,以及關閉遠距醫療服務,減少成本。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