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應用市場需求強勁,元太前 10 個月營收年增六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紙應用市場需求強勁,元太前 10 個月營收年增六成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公告 10 月合併營收(台幣,下同)25.9 億元、年增 17.43%、月減 12.08%;累計 1~10 月合併營收 241.1 億元、年增 59.77%。

電子紙應用市場需求強勁,推升元太營運暢旺。全球大型零售連鎖商店持續導入電子貨架標籤,多家電子紙閱讀器和電子紙筆記本品牌宣布推出採用彩色電子紙、換頁速度更快的機種,包括 Readmoo 讀墨HyReadBigme夏普等已公開彩色電子紙閱讀器的具體計畫,而電子紙看板在智慧城市中的各項應用也備受青睞。

元太為擴充電子紙和相關材料產能,近年來在各製造據點展開擴廠、增加產線的新計畫,包括新竹廠辦大樓新設第 5、6 條電子紙薄膜產線,計劃在桃園觀音工業區增設觀音廠,還有中國揚州廠新增電子紙材料製造廠房。

元太董事會日前已決議通過第三季合併財報以及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預期也將在近日召開法說會,說明營運進展和未來展望。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