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 10 月營收創一年來新低,前 10 個月 EPS 達 8.41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0:20 | 分類 國際觀察 , 材料、設備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登 10 月營收創一年來新低,前 10 個月 EPS 達 8.41 元


半導體設備供應商家登 10 日公佈 2022 年 10 月營收報告,集團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 2.5 億元,較 9 月份下滑 26%,較 2021 年下滑 34%,唯一年來的新低紀錄。累計,前 10 個月合併營收約為 34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成長約 48%。同時公告家登 2022 年第三季財報,單季 EPS 2.7 元,累計前三季 EPS 達 8.41 元,營收、毛利率雙雙維持高水準表現。

家登指出,2022 年在全球各地區的突破性成長,為家登帶來豐沛的成長動能,伴隨公司規模不斷擴張與業務持續拓展,內部營運及資源管理愈趨重要,在大中華市場的表現上頗有斬獲,2022 年累積之營收為 2021 年數倍。

為了達到更好的資金運用效率,降低地緣政治可能帶來之影響,家登本月開始積極與各大客戶討論並調整貿易條件,希望透過預收貨款或縮短付款期限等方式,將資金風險減到最低,在產能滿載的情況下,達到更有效的出貨排程。在此過渡時期,造成部分出貨遞延,家登皆已完成備貨,將在與各大客戶貿易條件底定之後,依客戶訂單需求全面恢復出貨。

家登強調,第四季全球半導體產業之旺季,近期受到全球產業局勢動盪與各國政策改變的影響,成長力道減弱,家登身處產業的一環,勢必無法置身事外。但家登除了成熟光罩盒、晶圓盒系列支撐過去 20 年的成長基礎,提早布局之先進製程相關產品亦在此時發揮穩定作用,用於未來 10 年的先進製程載具,不會受到短期景氣影響,是長期穩定成長不可或缺的關鍵。家登不會停下腳步,相關產線的機台購置與備援持續進行,訂單能見度仍高,出貨計畫仍緊湊,第四季將是專注營運的重要時刻,家登將落實精實生產,品質第一,在此堅持下走過景氣循環。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