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宣布斥資 6 億元,向錼創採購設備建 6 吋 Micro LED 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6:16 | 分類 光電科技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采宣布斥資 6 億元,向錼創採購設備建 6 吋 Micro LED 廠


富采今(10 日)發布重訊,旗下晶電董事會決議將斥資 6 億元向錼創添購營業用設備,由錼創協助晶電建置 6 吋 Micro LED 廠,預計明後年可望投產。

富采預估,2025 年每個月會有 10 萬台 Micro LED 大型顯示器需求 ,年需求超過 100 萬台,因此提先布局 Micro LED 產能,目前都依照公司規畫。

擴產計畫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使用晶成現有產能,進行小規模產能,主要提供客戶驗證;第二階段則利用晶電廠房,整理空間後將購買機台進行規劃;第三階段將新建廠房。富采指出,將按照市場實際需求調整產能建置速度,會盡快裝機、調教參數,不過時程還不確定。

而此次交易主要用於第二階段擴產,富采表示,希望借助錼創過去幾年在 Micro LED 豐富的量產經驗,協助晶電降低技術和量產風險,而這次量產的量不會太大,投產時間還不確定,但預計 2023、2024 年會準備好。

針對未來 Micro LED 產業鏈合作,富采透露,晶電負責偏高階晶粒部分、錼創偏巨量移轉,之後會分工,如同兩間公司過去以來就一直密切合作,而未來產能擴充過程中,晶電將在高階晶粒這一塊是重要一環。

另外錼創也在隨後發布重訊,會後針對 10 月營收部分,錼創指出,目前公司營運都還正常,只是新產品開發兩件案子速度較慢,所以反映在營收上,一個是與客戶討論時間較長,另一個是剛好來不及趕在上個月出貨,但整體沒有大影響,也與客戶維持良好關係,目前既有產品穩定出貨中。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