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鼓勵住家裝電池儲太陽能,冀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1:30 | 分類 太陽能 ,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鼓勵住家裝電池儲太陽能,冀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


加州管制機關最新計劃可能改變住宅太陽能市場。計劃旨在鼓勵更多住家安裝電池系統,以助電網夜間減少依賴化石燃料,特別天氣炎熱時。

這是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嘗試更新加州家用太陽能系統激勵計劃的第二步。去年12月決定增加太陽能用戶新費用,減少安裝屋頂電池板補貼。電力公司希望這樣做,太陽能公司警告會削弱行業發展。

加州有150萬戶家庭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創造迄今全國最大家庭太陽能市場。加州已制定雄心勃勃目標,從化石燃料過渡到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為家庭、企業和汽車供電。

據現有法規,太陽能用戶可將未使用能源賣給電力公司,可抵扣家庭帳單。加州三大電力公司太平洋煤電公司、南加州愛迪生公司和聖地牙哥煤電公司,認為這付款太慷慨,以至於太陽能用戶沒有為電網的整體成本支付公平份額,當家庭電池板不發電,仍依賴電網。電費包括其他成本,如電力傳輸和山火預防。

新方案減少人們出售額外太陽能電力費用,但沒有包括電力公司希望的太陽能專門收費。新方案創造新補貼,鼓勵人們安裝家用儲能系統,白天積攢更多太陽能,還改變電費,鼓勵人們下午和傍晚時分輸送儲存電力給電網,此時電網通常會用到化石燃料。

「這些變動有助實現加州氣候目標,提高可靠性,同時促進所有收入水準可負擔性。」行政法法官海默斯(Kelly Hymes)表示。

公用事業委員會5名成員將在12月中旬前討論提案,如果獲批准,至少要到2023年4月才會生效。

已安裝太陽能板和儲能系統的家庭,帳單積分不會變化,只影響新客戶。計畫還為五年內安裝民眾鎖定更佳費率,以鼓勵更多屋主現在就進入太陽能市場。

公用事業委員會估計,只安裝太陽能板的普通用戶每月可節省100元,安裝屋頂太陽能板和儲能系統的用戶可節省136元。

監管機構此舉試圖在電力公司和太陽能業間取得平衡,但批評多於讚賞。由電力公司支持的聯盟聲明,此決定「不是必要的有意義改革」,以確保成本公平分攤。加州太陽能和儲能協會說,此決定「真正傷害」業界,使家用太陽能電池板價格降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