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凍結編碼權限,並解雇批評他的 Twitter 工程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0:56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再凍結編碼權限,並解雇批評他的 Twitter 工程師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 又再次凍結軟體編碼,暫停工程師執行權限,也無法更新應用程式,意味新產品和功能除非相當關鍵,否則無法上線。

馬斯克 10 月下旬接手 Twitter 時也曾凍結,以防員工未經許可意外或故意破壞資料庫或程式碼。消息人士指出,這次凍結更嚴格,員工無法寫新程式,目前原因還未知,這次停工到公司通知。

自稱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的馬斯克,最近傳出開除在 Twitter 批評他的工程師。

前 Twitter 工程師 Eric Frohnhoefer 13 日轉推馬斯克推文,稱他錯誤理解 Twitter 的技術,馬斯克回覆並要求 Frohnhoefer 詳細說明,並表示「Twitter 在 Android 系統超慢,你做了什麼解決這問題?」隔日馬斯克就說 Frohnhoefer 被解僱。

另一位工程師 Ben Leib 在 Twitter 說「身為 Twitter 時間線基礎設施的前技術負責人,我可以自信地說,這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於 13 日遭解僱。

馬斯克快速改變 Twitter 企業文化,現任和員工都認為,這些變化導致誰負責什麼工作、優先順序等都缺乏溝通。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