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配息 1.03 元!富邦旗下六檔 ETF 將在 11/16 除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9:41 | 分類 國際金融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高配息 1.03 元!富邦旗下六檔 ETF 將在 11/16 除息


富邦投信公告旗下四檔台股 ETF 及兩檔債券 ETF 收益分配,包括富邦台 50 配發 1.03 元、富邦公司治理配發 0.55 元、富邦特選高股息 30 配發 0.15 元,以及富邦台灣半導體 ETF 配發 0.35 元、富邦新興投等債配發 0.359 元、富邦歐洲銀行債配發 0.285 元,並全都將在 11 月 16 日除息。

根據富邦投信公告,富邦台 50 這次的實際配息金額為每單位 1.03 元,高於原先預估的 0.97 元,還有兩檔債券型 ETF「富邦新興投等債」及「富邦歐洲銀行債」,投資人最晚只要在 11 月 15 日前持有或買進,即可參與配息。

富邦投信指出,美國 10 月通膨數據超預期減速,整體 CPI 同比升幅為年初以來最低,核心 CPI 升幅從 40 年高點回落,聯準會官員暗示放緩升息步伐時機可能很快到來,目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約在 4% 左右。

彭博新興市場美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截至 10/31 到期最差殖利率已達 6.16%,而富邦新興投等債 ETF 所追蹤的「富時中國以外新興市場美元 5 年以上投資等級債券指數」到期最差殖利率更高達 7.18%。

現階段的債券投資,除收益考量外,法人建議選擇違約率低的優質債為主,富邦新興投等債 ETF 近一年波動度僅 7.92%,相對同類型新興市場債券 ETF 為低,讓投資人在享有孳息之餘,同時能抵抗目前波動度大的投資市場,並同時擁有參與未來資本利得的機會。

儘管美國通膨數據,緩和市場後續對於聯準會可望放緩升息步調期待,但是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希望大家將注意力從升息幅度轉為升息的時間長度,並一再強調歷史上緊縮不足的教訓,意味著貨幣政策的緊縮周期仍將持續,

歐洲同樣面臨高通膨的壓力,歐洲央行已在短短 3 個月內升息 200 個基點,是有史以來最激進的緊縮,相對於美國升息的啟動時間,歐洲央行開始升息的時間點相較美國晚,後續勢必仍須以積極的升息,使通膨回到央行的中期目標。

債券挑選方面,富邦投信建議要留意債券的存續期間,才不會受到後續利率上彈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以富邦歐洲銀行債為例,根據 Bloomberg 資料,其追蹤指數彭博歐洲區美元 7-15 年期銀行債指數成分的存續期間僅 7.2 年,相對同類型指數為低。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