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魔獸加盟掀旋風!雲豹能源申請台灣創新板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0:34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BA 魔獸加盟掀旋風!雲豹能源申請台灣創新板上市


NBA 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職業籃球隊「桃園永豐雲豹」掀起旋風,而這支籃球隊的大股東「雲豹能源」已經送件申請在台灣創新板上市,為目前創新板第四家提出申請的新創,力拚成為綠能界波克夏。

證交所表示,雲豹能源 11 月 15 日送件申請創新板,這是繼錼創科技-KY 在創新板掛牌、泓德能源 10 月 31 日送件申請後,第四家提出申請上市的新創企業,現在有泓德能源與雲豹能源的加入,可望讓創新板再生能源產業聚落逐步成形。

證交所指出,這次申請送件的雲豹能源,力拚成為「綠能界波克夏」,目前開發持有的太陽光電系統遍及全台,並具有再生能源電廠開發、投資設置及維運管理等三大主軸業務,以永續能源列為核心理念,經營版圖亦跨足風力發電、儲能、售電平台、水資源及生質能發電等領域。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雲豹能源今年 1 月興櫃掛牌,目標以最快的腳步朝上市邁進,而證交所推出的台灣創新板上市平台,目的扶持創新能力、創新經營模式的公司申請掛牌,這與雲豹能源團隊敢衝敢拚、積極創新的綠能品牌形象相符合,因此計畫先在創新板上市。

趙書閔指出,雲豹能源在太陽光電業務,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案場即將在今年底完工;儲能業務已陸續在桃園、高雄開發設置儲能案場,更在宜蘭開發興建 200MW 全台最大型儲能案場,預計明年完工,同時得標全台第一宗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設備標案,再次寫下新里程碑。

趙書閔分享,離岸風電也可望在年底捎來好消息,目前離岸風電台灣隊共同開發的苗栗外海 Formosa 4、Formosa 5 風場已獲得環評初審,並參與今年 9 月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投標,更已與玉山銀行、GOGORO 及半導體大廠美光簽立綠電轉供合約,未來售電量可望持續攀升。

趙書閔強調,雲豹能源長期推廣幼兒足球運動,支持雲豹聽障騎士棒球隊,甚至跨界成立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打破傳統框架,成功邀請 NBA 巨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期望將台灣體育產業提升到國際高度,目標帶給台灣籃球圈不一樣的賽事體驗。

證交所強調,創新板開板後,陸續鬆綁創新板企業市值與營收上市標準、合格投資人條件限制、縮短轉板時間及調整承銷商協助法遵作業委任期間等規定,並在放寬創新板「合格投資人」條件限制後,截至今年 9 月底止,「合格投資人」戶數累計已突破 10 萬戶,成長逾 50%。

(首圖來源:雲豹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