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好日系車廠,Nissan 被評為最值得買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0:29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看好日系車廠,Nissan 被評為最值得買入


隨著供應鏈問題逐步緩解,疲軟許久的汽車市場有望迎來回春,野村投信認為日系車廠將在會計年度 22 和 23 兩年繳出優秀成績,而表現最亮眼的將會是日產。

外資野村投信分析全球汽車市場指出,2023 年北美、日本和中東市場將有強力購車需求,但在中國則會面臨激烈的價格戰,從眾多車廠中,分析師認為日系車廠將可望迎來一波大反撲。

從營收面來看,日系七大車廠在第三季繳出年增 27%,獲利增加 6% 的復甦希望,其中 Toyota 因為撤離俄羅斯,而認列不少成本,如果扣掉豐田,其他六家車廠的營收增長為 31%,獲利更增加到 71%。

受到日圓貶值影響,雖然零件進口成本上升,但卻也在出口帶來優勢。野村投信全面上調對於七家日系車廠的財測,同時他們也比其他外資更加大膽,認為 2023 年全球汽車市場不會只有 1,500 萬輛需求,而是多達 1,720 萬輛。

在所有日系車廠中,野村認為 Nissan 是他們的首選推薦,其次是 Mazda、Subaru,接著才是 Toyota 和 Honda。由於近期車輛出口暢旺,Nissan、Mazda 和 Subaru 將在 2022 年下半繳出非常亮眼的財報,而這個成績也非常有機會延續到 2023 年上半年。

相比之下,豐田與本田產能恢復較慢,並沒有如此強大的出口表現,雖然財報也會不錯,但未必能夠像前三家那樣漂亮。

Mazda 是目前少數專注在高階後驅休旅車的車廠,對於 CX-60 強大的市場需求,尤其在北美市場將會帶來豐碩的成果,因此野村投信將其投資評等從「中立」,調整為「買入」。另一家獲得調升的車廠則是 Stellantis,由於在 PHEV 市場上表現不俗,使得他們在碳權上擁有餘裕,而無需過度投資在純電車上,將會帶來更多獲利空間。雖然長期來說,這兩家公司勢必要更多的投入 EV 領域,但近期的獲利表現,是顯而易見的。

(首圖來源: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