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囊括電動車、儲能、車聯網!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 11/24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5:52 | 分類 太陽能 ,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次囊括電動車、儲能、車聯網!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 11/24 開募


現在社會已經無法缺電,群益投信今日推出全台首檔鎖定雙電主題基金「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聚焦電動車製造、儲能技術、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個股為投資標的,提供投資人參與未來 30 年全球變革趨勢,並將在 11 月 24 日展開募集。

生活中對電力的依賴有增無減,包括各項生活家電、個人穿戴式裝置都需要用電,甚至是全球掀起的電動車浪潮更需有電力驅動,但是受到極端氣候、國際地緣政治變化等影響,部分地區面對缺電、限電的消息時有所聞,促使各國政府將多元電力發展作為政策重要一環。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一年一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埃及舉行,每次會議的討論重點都在如何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衝擊,其中電力轉型便是最為關鍵的應對措施之一,更是當前各國政府致力發展的領域。

洪玉婷指出,特別是近年來在極端氣候干擾,以及地緣政治導致能源供應危機的影響,部分國家體會到限電停電帶來的諸多不便,為求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維持穩定供電與更具效率的電力調度,令太陽能與風力等多元電力發展備受重視,帶動智慧電網、儲能設備等重要電力解決方案。

洪玉婷分享,基於減緩氣候變遷,電動車產業鏈順勢興起,並在各國政策鼓勵之下,全球電動車銷量持續增長,成為各國際大廠競相發展布局的領域,相關零組件與基建發展前景佳,包括電池材料、動力馬達、電源供應器、整車中心等等,長線商機與投資前景值得期待。

多元電力與電動車並駕齊驅投資主流,洪玉婷說明,觀察近 2 年、3 年及 5 年的統計回測,只布局電動車產業,期間報酬為 4%、111% 與 85%,但若採雙電主題配置,採 1/3 電動車、1/3 電池、1/3 太陽能配置,報酬分別為 29%、146% 及 139%,更能掌握雙產業的績效成長潛力。

洪玉婷補充,目前市面有眾多電動車相關基金、ETF,經過整體大環境的影響滑落,但是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採多元電力與電動車雙主軸配置,聚焦「棄油轉電」破壞式創新技術,包括電動車、電力商機、智動駕駛、車聯網四大領域,以明年展望來看,可以說是在低谷開始布局。

洪玉婷強調,標的選取並不局限硬體商機,並採產業上、中、下游與軟硬體兼具的布局,以更全面的掌握雙電產業鏈投資商機,區域則以雙電技術領先者美國,以及雙電關鍵產品最大生產者中國為主,並搭配韓國、日本、歐洲等同樣在雙電研發與生產上具有亮點的企業來建構投資組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