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美升息放緩,投機客美元淨多單創一年多低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8:51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預期美升息放緩,投機客美元淨多單創一年多低點


因預期美國升息速度恐放緩,也讓投機客開始回購美元以外的貨幣,美元淨多單續縮,創一年四個月來新低。

日經新聞15日報導,因預期美國Fed升息速度恐放緩,也讓投機客購買美元的動向持續縮小。瑞穗銀行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為依據計算顯示,截至11月8日當週,避險基金等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單部位(相對於主要8種貨幣)為12億美元,淨多單連續第三週縮小,創2021年7月以來新低。

報導指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2日貨幣會議決定升息3碼,不過會後聲明暗示可能放緩升息速度,讓市場預期因大幅升息引發的美元升勢暫歇。

瑞穗銀行市場經濟學家堀堯大指出,「以歐元為中心,買回美元以外貨幣的動向擴大」。

在外匯市場,主要貨幣對美元皆揚升。日圓相對美元匯率在140左右推移,11月來日圓相對美元揚升逾6%;歐元相對美元1.04左右,11月來揚升約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