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成長股+收益型資產!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 11/21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8:12 | 分類 國際觀察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美成長股+收益型資產!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 11/21 開募


2022 年正式告別低利率、低波動、低成長的「三低時代」,展望 2023 年,市場將迎來高利率、高波動、溫和成長的局面,富邦投信推出「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分為恆星及衛星兩大部位,其中恆星以台美成長股為主,衛星部位以收益型資產為主,並將從 11 月 21 日開始募集。

富邦投信總經理李明州表示,台灣和美國都是比較能掌握的市場,「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聚焦台美,透過主動式管理,配置具有潛力的個股,達成資產成長的目標,而且俄烏戰爭、中美角力都已經開始有談判契機,現在正是布局台美的好時機。

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表示,台灣與美國是投資市場中非常特別的區域,從全球經濟的角度來看,日本經濟長期疲軟、歐洲能源危機方興未艾,中國市場已經另成一系,從中美貿易戰開始,到中國各種防疫措施,迫使全球工廠再度出現大規模移轉。

徐翊達指出,現在的世界經濟已經開始兩套供應體系的時代,包括中國市場的中國供應鏈,以及以美國市場為主的西方供應鏈,而在這樣的新供應體系建立之際,台灣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台商資金也在過去幾年大幅回流台灣,去中入美將是未來投資的新方向。

徐翊達分析,年初至今,受到美國聯準會率先啟動升息循環引發經濟衰退的疑慮,以及俄烏地緣政治衝突升溫帶動油價高漲引發通膨預期,導致全球股市皆面臨一波大幅度的修正壓力,下跌幅度落在 20~50% 不等投資心態偏謹慎保守,但在反彈契機浮現,目前正可擇時逢低進場。

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薛博升表示,這檔基金因投資 2023 年最具成長潛力的台美兩大市場,資產配置涵蓋成長股與收益資產,運用五大 SMART 流程,同時採用 SAFETY 投資策略,三道風險監控機制,聚焦主題投資、追求高息資產、讓股債組合再進化,正是長期投資的工具。

薛博升指出,這檔基金布局台美成熟和新興兩大主流市場的商品,並透過成長股和新收益的雙資產配置達到收益多元,並在面臨系統事件發生同時,富邦投信獨創的 G.V.S 三大風險監控機制會出現示警訊號,經理人即會立即降低風險資產的配置比重,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

薛博升說明,這檔基金所具備的 3D 優勢(Diversity、Dynamic、Double Effect),首先 Diversity 透過多元標的組合,達到投組效率提升;Dynamic 布局明年最具成長潛力台美兩大市場;Double Effect 在海外風險升溫前提下,透過防禦性資產配置組合,挑選未來具趨勢性產業。

薛博升補充,資產配置策略將採取「2-Stars 配置」,分為恆星及衛星兩大部位,其中恆星部位以台美成長股為主訴求,預計配置比重在 30~50%,涵蓋未來具高成長潛力趨勢的產業,如AI、ESG、5G/6G、元宇宙與新能源等。

薛博升強調,衛星部位以收益型資產為主軸,預計配置比重介於 50~70%,將依市場狀況調整持有的資產標的,如台灣高股息 ETF、特別股 ETF、REITs ETF、權利金增益策略 ETF、抗通膨債 ETF等,並提供新台幣、美元、人民幣三大幣別、累積及配息級別多重選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