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東南亞、美國顏值商機!晶鑽生醫與愛爾麗共組「台灣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14:55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東南亞、美國顏值商機!晶鑽生醫與愛爾麗共組「台灣隊」


晶鑽生醫今日與愛爾麗集團簽訂採購合約,後續愛爾麗將向晶鑽生醫採購包括提美拉線材在內的全品項醫材,合約總金額達 3,000 萬元,預計一年內分批出貨,未來雙方還將進一步攜手籌組「台灣隊」,明年初前進東南亞、明年中搶攻美國的海外顏值商機。

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表示,通路商最貼近消費者,掌握完整的消費趨勢,晶鑽生醫是少數兼具創新研發與自有品牌的本土供應商,透過愛爾麗在全台醫美診所通路創造的差異化附加價值,期望雙方可以共同把餅做大,建構本土醫美產業生態系。

晶鑽生醫總經理謝佳憲表示,愛爾麗集團在海內外擁有強勢的醫美診所通路,並擅長引進最新的技術與產品接軌國際,這次與愛爾麗達成協議,讓晶鑽生醫可以進一步成為醫美上游材料供應平台目標邁進。

根據國發會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人口的老化現象加速,到 2035 年的老年人口占比將提升至 27.7%,甚至會超過美、英、德、法、瑞典、挪威等先進國家,因此帶動的抗衰老醫美需求將會持續成長。

常如山指出,台灣的醫美市場沒有飽和問題,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間整體市場仍在成長,只是市場競爭者增加,受制關鍵原材料長期掌控在國際大廠手中,壓縮國內業者的獲利空間,而透過資源互補的合作方式,未來雙方還可進一步攜手籌組「台灣隊」,搶攻龐大的海外顏值商機。

謝佳憲指出,晶鑽是線材醫材領域的供應商,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整個醫材市場再次發生變動,目前預估明年初前進東南亞,由於越南有 1 億人、泰國有 2 千萬人,整體商機上看 5~6 億元,接著明年中搶攻美國的海外顏值商機。

晶鑽生醫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 1,733 萬元,創歷年同期次高,每股稅後盈餘(EPS)0.81元,下半年受惠市場需求持續回溫與產品組合多元效益發酵,累計前 10 月合併營收達 3.37 億元,年增20.77%,創歷年同期新高,隨著第四季傳統旺季到來,全年營運可望再挑戰新高。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