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現金是 2023 年的「真正贏家」、債優於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14: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現金是 2023 年的「真正贏家」、債優於股


高利率環境下,今年全球股市表現不佳。展望 2023 年,知名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敦促投資人緊抱現金,強調現金才是「真正的贏家」,而相較於投資股票,投資債券還是比較穩當。

MarketWatch報導,巴克萊分析師11月16日出具研究報告稱:「尤其是在美國市場,在行情落底期間持有現金的投資人,一旦市場開始回穩,便能每年賺取4.5%甚至更多的收益。」

巴克萊研判,明年上半年,股市有機會觸底反彈。

然而,巴克萊警告,在此之前,明年全球股市還會再經歷一波大跌。巴克萊分析師指出,在經濟衰退期間,美股通常會較高點下跌30%至35%,以此推算,2023年上半年,標普500指數的公允價值(fair value)落在3,200點。

由於聯準會(Fed)重申抗通膨立場堅定不移,市場擔心Fed過於激進的行動,可能引發美國經濟衰退。巴克萊分析師稱:「美國經濟衰退尚未到來,因此我們研判股市最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觸底。」

巴克萊分析師提到,如果要在股票和債券之間做選擇,建議投資債券,理由是美債殖利率可能攀升至4.5%以上,且持續好幾季,而美債為無風險資產,投資人幾乎不承擔任何風險,就能獲得超過4%的收益,勢必將拖累股市明年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ck Thomas John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