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亂轉走 FTX 資產的「真兇」,原來是巴哈馬政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5:49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趁亂轉走 FTX 資產的「真兇」,原來是巴哈馬政府?


FTX 公司註冊地巴哈馬金融監管單位,今日下令要求 FTX 將其加密貨幣資產全部轉移到政府的電子錢包,並聲明這是為了保護相關債權人權益。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發布行政命令,要求 FTX 將其管理的數位錢包內的加密貨幣,全部轉移到政府管理的錢包中,他們認為這是唯一能夠保護相關客戶與基金的最佳方式。

「巴哈馬證交會根據最高法院賦予之職權,要求 FTX 數位行銷公司將其管理的所有數位資產,轉移到證交會所管理的錢包,做為安全保管處置。」巴哈馬證交會在聲名中表示,這是為了保護 FTX 客戶與投資人的必要緊急行動。

有趣的是,早在這項命令發布的 5 天前,也就是 FTX 宣告破產時,巴哈馬政府就已經採取此行動,然而具體是在何時,又有多少資產轉交給政府錢包,目前則未公開。

這導致了一個荒唐的結論,在 FTX 宣告破產的隔天,就被爆料有價值數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從 FTX 錢包被轉出,當時許多人懷疑,這是駭客趁著混亂之際偷偷攻擊,但最終看來,這有可能根本是被巴哈馬政府拿走了。

巴哈馬證交會指出,前 FTX 執行長 Sam Bankman-Fried 正在和當局密切合作,並與其他政府部門協商,尋求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此外,他們也澄清,並未要求 FTX 特准巴哈馬人民提現。

(首圖來源:ftx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