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禁止遠距工作,Twitter 殘疾員工遭解雇憤而提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3:38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禁止遠距工作,Twitter 殘疾員工遭解雇憤而提告


Twitter 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遭員工指控,停止遠距上班並要求必須「高強度、長時間」工作,是歧視殘疾員工。

路透社報導,Twitter 工程經理 Dmitry Borodaenko 表示,因為他拒絕到辦公室報到,本週遭公司解雇,於是 16 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提出擬議集體訴訟。

Borodaenko 認為,馬斯克最近呼籲員工返回辦公室不然就辭職,明顯違反《美國殘疾人法案》(ADA),要求雇主需為殘疾員工提供合理且便利的工作內容。

Borodaenko 疾病使他易受 COVID-19 影響。訴狀稱許多 Twitter 殘疾員工被迫辭職,因無法滿足馬斯克苛刻的業績和標準。相關機構表示,針對 ADA 法案部分,如果遠距工作不會造成雇主不當負擔,可為合理且便利的工作條件。

另一份指控提到,Twitter 沒照聯邦法律規定提前 60 天通知,就裁了數千名約聘員工,以及馬斯克突然解雇 3,700 名員工,即公司一半員工,都屬違法。

原告律師 Shannon Liss-Riordan 表示,自從馬斯克接管 Twitter 後,短時間讓員工經歷巨大痛苦和不確定性。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