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過高+高庫存,華爾街「變心」呼籲賣出 Nik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4: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估值過高+高庫存,華爾街「變心」呼籲賣出 Nike


投資研究機構 CFRA 呼籲投資人賣出 Nike 股票,理由是 Nike 股價已越來越昂貴,且該公司面臨多重逆風,可能引發股價出現一波修正。

《Barron’s》報導,CFRA分析師Zachary Warring 11月17日出具研究報告,將Nike股票評級從「持有」(Hold)下調至「賣出」(Sell),自9月底以來的正面看法反轉成負面看法。

Warring認為Nike仍是零售業佼佼者,但他點出幾個值得注意的問題,其中包括Nike股票估值:自9月30日收於83.12美元,觸及52週低點以來,Nike股價已上漲約26%,而11月17日最新收盤價為105.36美元,今年仍累計下跌近37%。

Warring寫道:「我們因此下修Nike這家零售巨頭的股票估值。」

此外,Warring對於Nike明年的基本面感到擔憂。他寫道,高庫存可能會削弱Nike未來12個月的獲利能力。他還指出,隨著聖誕假期和新年臨近,消費者儲蓄正在減少,加上中國經濟放緩,Nike的商品買氣多少會遭受影響。

從上述說法來看,CRFA對於Nike的投資看法出現重大變化。9月29日,Warring將Nike的評級從「賣出」調升至「持有」。他當時寫道,由於Nike多次大舉擴張資產負債表規模,擁有強勁資產負債表,有助於該公司表現優於其他競爭對手。

根據Nike 9月29日公布的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營收年增4%至127億美元,毛利率下滑2.2個百分點至44.3%,遜於分析師預期的45.4%,主要因美元升值產生匯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