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錢一週沒結果,加密貨幣借貸商 Genesis 發破產預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16:2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籌錢一週沒結果,加密貨幣借貸商 Genesis 發破產預警


與 FTX 有密切金融關係的加密貨幣交易商 Genesis,今日表示如果還是沒有資金援助,很可能面臨破產。

加密貨幣交易商 Genesis 借貸部門大量放款給 FTX,隨著 FTX 破產,自己也陷入流動危機,外媒報導,Genesis 已通知投資人,如果再籌不到周轉資金,很可能就要宣告破產。

11 月 11 日 FTX 破產後,Genesis 隨即宣布暫停所有借款,因至少有 1.75 億美元資產鎖在 FTX 交易所無法提領,要解決流動性危機,需約 10 億美元資金打通關節,然而至今沒人願意出手相救。

「我們並不希望兩手一攤宣告破產,目標依然是度過危機。」Genesis 聲明指出,依然和不同機構進行「建設性對話」,不宣告破產的前提下,解決問題。

Genesis 可能是 FTX 風暴第一個倒下的受害者,接下來矽谷知名創投 Winklevoss 雙胞胎創辦的 Gemini 加密貨幣平台也面臨危機,因流動性挖礦產品就是 Genesis 擔任主要推手。

排在後面的還有另一家知名借貸商 BlockFi,以及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這些提供高額鎖倉利息的加密貨幣平台,幾乎都仰賴 FTX 和 Genesis 推動的資金流動創造收益,和其他投資 FTX 受害者不同,這些平台不只面臨虧損,還有核心商業模式停止運轉,除非找到新資金推動,否則就要破產。

層層疊疊的金融產品,透過不斷重複套利創造榮景,宛如 2008 年雷曼兄弟金融危機重新上演,諷刺的是,中本聰發明比特幣的原因,正是為了脫離傳統金融的騙局,如今加密貨幣連環爆,看在中本聰眼裡,或許反而非常欣慰?

這些交易所暴雷慘劇再次提醒投資人,小心面對衍生性金融商品,別忘了加密貨幣初衷只是「點對點的電子支付工具」。

(首圖來源:Gene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