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選後行情看俏!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將在 11/24 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5:51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選後行情看俏!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將在 11/24 掛牌


台股收復半年線後持續上攻,市場關注選後行情。根據 CMONEY 統計,自 2016 年起的三次重大選舉後,無論是三個月、六個月或是一年,績效表現多數為正。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經理人鄭翰紘表示,近期多重消息讓台股回神,目前本益比仍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勇敢布局。

鄭翰紘表示,美國最新公布的 CPI 低於市場預期,帶動美股上漲,加上日前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告持有台積電 ADR,讓台股大盤獲得「加持」,也讓投資人重獲信心,就評價面來看,目前台股仍具有吸引力。

鄭翰紘指出,今年初因面板供給過剩造成面板驅動 IC 大廠庫存攀高,銷貨銳減衝擊營收,讓電子股本益比下滑,然而經過庫存調整,目前需求與存貨等利空已反映,股價落入五年來之合理區間,投資價值浮現。

金融類股方面,鄭翰紘表示,今年以來因升息形成的高利率環境,讓各大上市金控的投資部位虧損嚴重,加上過去高基期對比下,獲利大幅衰退,連帶影響股價表現,然而隨著利率接近高峰,以及投資人的預期心理,金融類股股價應該下檔有撐。

展望後市,鄭翰紘認為,明年第一季隨著市場預期升息告終,有望讓通膨與升息等影響股市的總經因素逐漸淡化,而半導體及電子類股需求得以回溫,其中大華優利高填息 30 所追蹤的特選臺灣優利高填息 30 指數最新股利率超過 8%,就價格與股利率來看,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