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涉及伊朗軍武已停止出貨!王美花:廠商不在制裁清單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6:47 | 分類 無人機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正涉及伊朗軍武已停止出貨!王美花:廠商不在制裁清單中


美國加強對伊朗軍武生產的審查,近日卻傳出台灣宏正自動科技的產品,涉及伊朗軍武業務往來,可能有違反國際制裁的疑慮。對此,宏正澄清產品為一般商業用途,並已主動停止與伊朗的業務往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宏正出貨的伊朗廠商,其實不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中。

王美花表示,宏正出貨的伊朗廠商,並不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上面,產品也是一般的電腦相關零組件,所以並沒有違規的問題,但是認為可能涉及敏感問題,或是被販售給其他有疑慮的廠商,已主動停止出貨,後續經濟部會跟相關盟友、海關聯繫,若有任何疑慮會做必要的管制。

宏正表示,美國《國會山莊報》指出,宏正與位於伊朗德黑蘭 Raymond Computers 的業務往來可能違反國際規定之事,經宏正向非營利組織「聯合反對核子伊朗」(UANI)查證,並經 UANI 提供的資料顯示,宏正的標誌是顯示在伊朗某控制室的螢幕上,而非顯示在無人機上。

宏正澄清,公司致力遵守出口管制的相關法律及規範,而網路宣傳伊朗軍事試驗的 YouTube 畫面中,似乎在無人飛行載具上出現宏正的標誌,特此澄清宏正的產品為一般商業用途,並非提供軍事武器使用,而標誌僅出現在某控制室的其中一台螢幕上,而非軍事武器。

宏正強調,公司恪遵有關出口管制的相關法律及規範,並高度關注此一事件,所以日前已主動停止與伊朗的業務往來,並進行深入的調查,同時將積極與非營利組織「聯合反對核子伊朗」(UANI)合作。

(首圖來源: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