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一張賺 9.5 萬元!明基材小金雞視陽 11/28 以每股 168 元掛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6:07 | 分類 理財 , 生物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抽中一張賺 9.5 萬元!明基材小金雞視陽 11/28 以每股 168 元掛牌上市


明基材小金雞視陽光學將在 11 月 28 日以每股 168 元掛牌上市,公開申購總計吸引約 15 萬人參與,申購過程凍結逾 253 億元的資金,中籤率僅 1.26%,若以今日收盤價 263 元計算,代表中籤一張可以賺約 9.5 萬元。

視陽董事長李重儀表示,視陽主要從事拋棄式軟性隱形眼鏡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因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產品需有各類證照才能進入每個市場銷售,而各國對製造商的品質系統及產品認證,皆有嚴格要求,並有逐步加嚴的趨勢,這對廠商的法規遵循造成一定的挑戰與資源負擔。

李重儀指出,視陽注重法遵,擁有專業的品質系統與證照管理團隊,多年來已累積豐富的全球實務經驗,能及時更新,並應對各國法規的最新要求,針對近來困擾業界的歐盟最新法規 MDR,視陽早已啟動作業,預計 2023 年就能順利取得 MDR 認證。

李重儀分享,視陽已取得的產品證照,包含歐洲、美國、加拿大、台灣、日本、中國、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地區,可以為各區域客戶提供即時、專業的製造服務,客戶不需再花時間取證,形成競爭者進入障礙及競爭壁壘。

李重儀說明,視陽為第一家取得 MDSAP 認證的隱形眼鏡製造商,並因應市場需求持續開發矽水膠新品,包括球面、老花、散光及彩拋等,其中老花已經送樣,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至於散光則將在明年下半年上市,並將以歐洲、美國、日本市場為主。

展望營運,李重儀指出,隨著現代人重度依賴 3C 產品,近視人口不斷成長,人口結構老化的眼睛老花問題,再加上彩色隱形眼鏡在亞洲地區的消費持續增加,根據 Contact Lens Spectrum 的調查,2021 年專業眼視光通路,矽水膠隱形眼鏡的配鏡比率已達 69%,顯示矽水膠材質蔚為主流。

視陽近三年營收及獲利穩定成長,2019 年營收為 14.7 億元、EPS 5.88 元,2021 年營收為 19.6 億元、EPS 8.11 元,今年前三季營收為 20.9 億元、EPS 9.02 元,已超越去年一整年,再創歷史新高,獲利能力已位居台灣同業的第二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