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服務!玉山銀攜手北市聯醫推動「失智金融友善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2:35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同理心服務!玉山銀攜手北市聯醫推動「失智金融友善計畫」


為打造公平待客的友善環境,玉山銀行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推動「失智金融友善計畫」,由北市聯醫跨領域擬真教育發展中心,為玉山行員開設失智症趨勢及服務同理心的專業課程,並課後進行擬真模擬教育訓練,提升同仁對失智症顧客的辨識,以提供顧客更有溫度的服務。

玉山銀行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及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估算,台灣 65 歲以上長者失智症占 7.64%,意即每 13 人有 1 位失智者,而 80 歲以上的長者每 5 人更有 1 位為失智者,失智症已成為全球公共衛生議題。

玉山銀行這次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推動失智金融友善計畫,包括由神經內科醫師、臨床心理師為分行同仁講解失智症趨勢及服務同理心的專業課程,進行擬真模擬教育訓練,後續也將拍攝認識失智症的影片,並推廣至全台分行,提升行員對有失智症傾向的客戶或家屬提供適切服務。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玉山銀行也推出多項信託服務,包括安養信託,提供顧客可以金錢或有價證券的方式存入信託資產,無論信託目的是安養或傳承,都可以進行客製化的安排,防止顧客可能因年長失能、失智甚至遇上詐騙、挪用。

玉山銀行推動無信託資產門檻限制的預開型安養信託服務,鼓勵大眾在身體健康時就先完成約定,待啟動撥付機制後才需支付管理費;跨業結盟推出業界獨家一站式「信託加值服務」,提供顧客非金融面的完整服務,包含到府接送、處方籤取藥、導醫導診等諮詢轉介服務,滿足醫療所需。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