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標普 500 ESG 指數剔除後,馬斯克說 ESG 是魔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1:2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被標普 500 ESG 指數剔除後,馬斯克說 ESG 是魔鬼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最近回應有關 ESG 問題推文時表示,ESG 是魔鬼。

5 月標普 500 ESG 指數將特斯拉剔除,標普原因是特斯拉 ESG 評分排名過低,不足以入選指數成分股,使馬斯克對 ESG 負面評論不斷。

日前市場人士 Carol Roth 在 Twitter 發文,標普把特斯拉從 ESG 500 指數移除,卻留下埃克森?ESG 雖是企業社會信用評價,但也是控制資本的手段之一,讓企業與這種模式保持一致,最終控制你。馬斯克以短句回應 「ESG 是魔鬼」。

2022 年初特斯拉被從標普 500 ESG 指數剔除,標普指數高級董事兼 ESG 指數主管 Margaret Dorn 表示,特斯拉不再有資格納入標普 500 ESG 指數。特斯拉標普 ESG 評分雖然與往常相較穩定,但全球相同公司跌到倒數 25% 排序。

特斯拉 ESG 得分較低,是因企業缺乏低碳能源和商業行為準則。Margaret Dorn 強調,雖然特斯拉可能在推動燃油車退出市場發揮作用,但更大範圍 ESG 評價角度觀察,特斯拉落後同業。

(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