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錢包停止支援比特幣現金、古典以太幣和瑞波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8:2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inbase 錢包停止支援比特幣現金、古典以太幣和瑞波幣


Coinbase 今日發表聲明,將停止支援比特幣現金、古典以太幣、瑞波幣和恆星幣等加密貨幣,12 月 5 日起用戶只能將這些貨幣轉出。

美國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表示,由於使用度過低,他們將停止支援多種加密貨幣,包括 Bitcoin Cash、Ethereum Classic、Ripple 和 Stellar,相關更新將於 12 月 5 日上線生效。

用戶之後如果想要提領這些貨幣的話,必須透過復原程序,才能出金,所以建議持有者先行出金,省去後續麻煩跟可能的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這四種貨幣,雖然不是大哥、二哥,但自從 2017 年以來,都可以算得上是幣圈有名的二線貨幣,Ripple 的原生貨幣 XRP 瑞波幣,目前甚至還是市值第七大的加密貨幣,其他三種貨幣的市值也分別是 23、25 和 26 名。市值全都比知名交易所 Crypto.com 的 CRO,或是無聊猿的 APE 都高。

最讓許多幣圈大老感嘆的,恐怕還是 BCH 和 ETC。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現在加密貨幣大哥比特幣,其實並非最初中本聰設計的形式,而是分叉後的產物,而原始的比特幣就是 Bitcoin Cash。ETC   也是以太幣最初的形式,在以太坊轉型 PoS(權益證明)機制後,許多以顯示卡算力挖礦的礦工,都期待 ETC 能受益,沒想到事與願違。

Coinbase 的決定也相當微妙,根據該公司官網,Coinbase Wallet 支援的加密貨幣包括以太坊 ERC-20 相關代幣、BNB 鏈、EVM 相容代幣和 Avalanche C-Chain 跟 Polygon,當然也包括 Solana Network。在過去兩年的熱潮中,這些生態系產出了成千上百種的貨幣,市場價值和持有者人數都遠遠不及這次除名的四種貨幣。

這個舉動也將進一步讓這四種加密貨幣生態的使用度下降,對其價值自然也會產生負面效應,投資人必須多加注意相關發展。

(首圖來源:Coin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