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考慮與鴻海合作,打造電動車品牌 Scou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8:51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考慮與鴻海合作,打造電動車品牌 Scout


福斯汽車為了打造純電越野新品牌 Scout,正在尋覓合作製造商,除了先前傳出的 Magna,現在也與鴻海接洽是否有合作代工機會,替福斯做車。

德國汽車龍頭福斯(Volkswagen)今年成立新電動車品牌 Scout,希望繼承這個經典品牌 1970 年代的榮光,主力生產休旅車和皮卡車,強調粗獷越野風格搶進美國市場,但他們需要合作造車夥伴,而鴻海 MIH 平台成了福斯考慮的對象。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雙方已展開初步討論,福斯希望在美國生產全新電動車,鴻海今年成功買下 Lorstwon 俄亥俄州工廠,讓合作有第一步良好基礎。

福斯並未正面回應消息,僅表示非常開心,新品牌 Scout 有顯著進展。

如果合作成真,對福斯新任執行長 Oliver Blume 絕對是大喜事。從保時捷轉戰福斯執行長後,Blume 就把重振美國市場列為首要目標。儘管福斯去年美國銷量上升 15%,但才售出 37.5 萬輛車,遠不如當年 Beetle 年銷 50 萬輛成績。

福斯認為,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大型休旅車以及中大型皮卡車,都是福斯欠缺的產品,期望打造越野風格的 Scout,補足這兩塊競爭力,提升美國市場銷售。

回頭看鴻海今年科技日發表的 Model V 純電皮卡車模組,是否突然意義非凡?

然而,這市場不僅燃油車時代是紅海,電動車時代也是。福斯要面對包括通用電動悍馬車、Rivian S1T 和絕對的皮卡王者福特 F-150 Lightning,假設 Scout 真要等到 2026 年才上市,還得考慮預購數超過 150 萬輛的特斯拉 Cybertruck。

美國皮卡車這個紅海,福斯要找鴻海來救,難度絕對不低,但也可能會是 Oliver Blume 最重要的決策之一。

(首圖來源:Scout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