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可能採購數十架 787 夢幻客機,波音大單在握股價聞訊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航可能採購數十架 787 夢幻客機,波音大單在握股價聞訊飆


外媒消息傳出,全球飛機製造龍頭波音(Boeing)有望獲得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大單挹注,最快可能本月就能達成協議。在此利多消息激勵下,波音 2 日股價勁揚逾 4%,表現遠優於大盤。

《華爾街日報》12月2日率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聯合航空最早會在本月與波音達成協議,向波音採購數十架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如果交易完成,將為波音帶來數十億美元進帳,這對正在與死對頭空巴(Airbus)激烈廝殺的波音來說,可謂一大勝利。

12月2日,波音股價強勁大漲4.03%、收182.87美元。當天,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下跌0.12%,而道瓊指數上漲0.1%。

787夢幻客機為波音最新型號的廣體中型客機,競爭對手為空巴A350型客機,每架牌價高達3億美元,比波音另款熱銷機型737 MAX的1.2億美元更昂貴。不過,航空公司支付的價格通常低於牌價,實際售價向來是商業機密。

今年10月,彭博社報導稱,聯合航空計劃採購100多架廣體客機,並正在評估波音和空巴公司提供的報價。

在此之前,波音787夢幻客機生產之路一波三折,先是因COVID-19疫情被迫停擺,後來又發現結構缺陷問題,必須暫緩生產計畫,最後終於在今年8月成功交機給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為2021年5月暫停交付以來首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 Yasobara,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