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市場低迷,陳俊聖:宏碁 2023 年業績目標「超越業界均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6:25 | 分類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市場低迷,陳俊聖:宏碁 2023 年業績目標「超越業界均值」


宏碁本週舉行全球業務主管會議,由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共同營運長黃資婷與高樹國共同主持。這次也是疫情以來首度舉行實體會議,全球各區高階主管來台齊聚,檢視 2022 年業務成果,同時為 2023 年共同訂定目標。

PC 需求明顯減緩,市場低迷不振,影響宏碁 PC 及顯示器本業,公司近期專注在改善庫存和現金水位。

陳俊聖在自家會議上與主管分享總體經濟挑戰,在大環境充滿挑戰下宏碁要穩住腳步,訂定的業績目標要「超越業界均值」。與此同時,他也強調新事業、孵化中事業與集團之綜效的重要性,助集團在大環境逆風中持續發展。

宏碁在積極發展多元事業引擎策略下,子公司紛紛投入資本市場,成為陳俊聖口中的「小老虎」,目前累計已有 10 家。以宏碁對外公告前 10 個月營收來看,宏碁非 PC 及顯示器的事業非 PC 及顯示器占 20.8%。他先前更透露,2023 年要升級區分成「猛虎」與「老虎」,「猛虎」代表已經上市櫃的子公司向下扎根,由孫公司參與 IPO。

(首圖為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