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11 月營收月增 27.38%,前 11 個月年減逾 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7:45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11 月營收月增 27.38%,前 11 個月年減逾 16%


VR 設備及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公布 2022 年 11 月自結合併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3.89 億元,較 10 月份增加 27.38%,較 2021 年同期減少 15.89%。累計,2022 年前 11 個月自結合併營收為 38.88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減少 16.88%。

近日,宏達電傳出有意出售 VR 事業,以及考慮將旗下幾個開始獲利的 VR 部門赴美掛牌上市等消息。也就是宏達電考慮藉由旗下數個開始獲利的 VR 部門赴美掛牌上市,藉此以募集到更多資金,同時也強化品牌影響力,預計 2023 年開始年就會有進度。不過,宏達電對此表示,對市場臆測不予評論。

宏達電強調,2022 資訊月中完整展示元宇宙五大面向與 5G 實證應用,包括娛樂、生活、教育、商務與工業等面向,內容含括 VIVE Avatar 全方位虛擬分身解決方案、遠距協作平台、商務元宇宙生活、K-12 虛擬學院以及 5G 創新商用等應用,完整呈現在軟、硬體的開發上實踐最生動的虛擬角色表情及肢體動作和創造開放式的元宇宙平台等,再次闡述對元宇宙生態系發展的理念與堅持。

而在虛擬實境的藝術文化保存上,宏達電與羅浮宮繼合作推出蒙娜麗莎的越界視野後,宏達電再次成為羅浮宮「商博良之埃及考古」虛擬實境體驗的合作夥伴,聯手推出埃及古文明最璀璨的象徵之一:聖書體,此 VR 體驗內容將做為展館中大型展覽商博良:追尋聖書體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

此外,宏達電也與冰島藝術家 Kristjana S. Williams 繼 2021 年 V&A 博物館驚豔四座的愛麗絲:越奇越怪展覽後再次合作,推出其個人首項 NFT 系列作品 Head in the Coluds,該計畫包含三個 NFT 系列,分別為 Heart of Nature、Contemplating Skeleton 及 Drifting Skeleton, 每個系列中以單一主藝術品為主軸,運用生成藝術技術誕生出系列作品,預計 12 月 7 日於 VIVE Arts 藝術品交易平台上開賣。

(首圖來源:宏達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