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孩童「點燃生命之火」開跑!中信金受子公司匯兌衝擊持續虧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21:01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弱勢孩童「點燃生命之火」開跑!中信金受子公司匯兌衝擊持續虧損


第 38 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開跑,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帶頭,今日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行點燈儀式,點亮高達 13 公尺的「無敵星星聖誕樹」,並有感而發地分享,有錢人家的小孩,必須要被教育,資源要懂得與人分享。

最早為偏鄉弱勢孩童募款的「點燃生命之火」,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募款所得善款將全數捐助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 326 所偏鄉小學、「台灣夢計畫」30 個兒少社區築夢基地、「愛接棒計畫」26 所偏鄉學校棒球隊,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全台偏鄉巡演。

辜仲諒表示,幫助偏鄉弱勢孩童,饋台灣社會,就是中國信託最重要的價值,,因為有「點燃生命之火」支持的「愛接棒計畫」,幫助許多來自偏鄉的弱勢孩童,甚至代表台灣贏得國際賽事,有了改變人生的機會。

辜仲諒指出,有錢人家的小孩,必須要被教育,資源要懂得與人分享,現在的中國信託就像心臟一樣,雖然身體還有很多器官,但是心臟最重要,因為心臟驅動血液導入到身體其他重要的部位,並強調每個人都要有愛心,而這樣的信念也是從整個集團上到下被傳達。

此外,中信金今日公告 11 月稅後虧損為 6.52 億元,累計今年前 11 月合併稅後盈餘 330.14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64 元,主要是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存放款及財富管理等核心業務動能良好,但是台灣人壽保險受到美元大幅貶值,產生匯兌損失,影響中信金單月獲利。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