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投資減碳企業!柏瑞 ESG 減碳全球股票基金 12/19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7:38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真正投資減碳企業!柏瑞 ESG 減碳全球股票基金 12/19 開募


全台首檔連結 MSCI 全球巴黎協定氣候指數,柏瑞投資今日宣布推出「柏瑞 ESG 減碳全球股票基金」,主打投資真正減碳的企業,因為從供應鏈前端帶頭做起,可擴大正向減碳影響力,並從 12 月 19 日開始募集。

對抗氣候變遷已是各國政府和企業的當務之急,《巴黎協定》目標 2050 達成淨零排放,所衍生出的減碳投資商機相當可觀,隨著各界「不減碳就淘汰」的呼聲四起,除了科技巨擘努力減碳,帶領供應鏈跟上腳步外,傳統的能源業和運輸業也都紛紛斥資研發更新設備,以加快減碳步伐。

根據 Bloomberg 數據,自 2020 年 12 月 31 日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期間,MSCI 全球巴黎協定氣候指數 9 個季度的企業毛利率平均皆高於 MSCI 世界指數,以 2022 年第三季為例,MSCI 全球巴黎協定氣候指數的企業毛利率平均近 40%,高出 MSCI 世界指數的約 32%。

柏瑞 ESG 減碳全球股票基金預定經理人馬治雲表示,隨著減碳淨零的趨勢成形,除了自己減碳,也能幫別人減碳的企業,因為從供應鏈前端帶頭做起,可擴大正向減碳影響力,預估將提供相對較佳的投資機會,搶進全球加速減碳長線商機。

馬治雲指出,自己減碳也幫助別人減碳的企業,市場傾向給予較高的評價,通常財務體質也比較好,舉例來說,歐洲的可再生柴油廠商,透過廢棄食用油、動物脂肪等原料製作成的可再生柴油,可直接取代傳統柴油,不需要跟生質燃料混合使用,使得減碳成效更為明顯。

馬治雲說明,基金將從下而上構建投組,分析各個公司的基本面,初期預定投組在資訊科技與工業的產業配置合計較高,主要是因為這些產業所提供的軟體或硬體設備,可協助下游客戶,例如採礦或發電公司提高效率,並減少其碳排放量。

至於為什麼選在全球股市震盪劇烈的時刻推出股票基金,馬治雲指出,今年全球股市超跌,但是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邁入尾聲,金融市場已經出現明顯回升,從中長線布局來說,股票永遠是預期投資,而且減碳的主題基本面強勁,現在正是布局的時間點。

此外,預定投組所設定的減碳比率,將以每年優於 MSCI 全球巴黎協定氣候指數為目標,看重的是企業未來的減碳能力,並將整合柏瑞特有的企業生命週期分類研究(LCR),以及分析企業永續經營表現的股票風險評估(ERA)框架,挑選基本面出色、評價水準合理及風險相對較低的標的。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