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PARX GROUP 領投!優納比獲 2500 萬美元 B+ 輪募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6:25 | 分類 5G , 公司治理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SPARX GROUP 領投!優納比獲 2500 萬美元 B+ 輪募資


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 UnaBiz(優納比)宣布,完成由日本 SPARX GROUP 領投的 B+ 輪融資,包括新加坡 G.K Goh Holdings 等暨有投資人,累計獲得 5,000 萬美元融資,主要是看好優納比未來發展前景再度加碼。

今年創立甫滿六年的優納比,今年 4 月成功收購享有法國獨角獸美名的 Sigfox 0G 網路電信技術,震撼全球物聯網界,並積極與全球逾 70 國的 0G 營運商密切合作,讓逾 1500 家 B2B 客戶更有效率地運作旗下千萬顆感測器。

優納比自完成收購 Sigfox 0G 網路電信商迄今,成功整合亞洲和歐洲團隊,充分發揮融合多元文化團隊的優勢,預計就可持續產品創新部分持續投資,並加強在拉丁美洲、亞太區、歐洲、中東及非洲等區域在公用事業、安全、設施管理和供應鏈與物流業等四大關鍵垂直領域發展。

優納比順利推展 0G 網路電信至南非共和國,並和當地營運商一起提供物流業的資產追蹤解決方案,今年 10 月更受邀與杜拜水電局(DEWA)關係企業簽定合作意向書,有望將過去幾年在台灣、日本累積的「智慧三表」經驗,輸出至中東與國際,帶領台灣 ICT 產業打世界盃。

領投的日本 SPARX 集團總裁阿部修平(Shuhei Abe)表示,相當欣賞優納比在全球建構大規模物聯網生態系,扮演領頭羊的積極表現,尤其優納比收購 Sigfox 0G 技術的策略,用行動展現出身為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領銜者的風範。

優納比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安利(Henri Bong)表示,優納比分別網羅雲端技術、網路安全、營運、行銷等領域精英,組建卓越的跨國管理團隊,透過具備深厚專業知識的新充滿活力的團隊,以及強大的銷售和運營能力,期望以超低成本和超低功耗的解決方案推動大規模物聯網市場。 

優納比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邱賞恩(Philippe Chiu)表示,新到位的資金將用在研究和產品開發,持續聚焦低功耗廣域網路與衛星物聯網的整合,據此強化優納比軟、硬體、雲端產品的服務競爭力,同病擴大 UnaConnect 數據平台的服務規模和範圍。

優納比自 2016 年在新加坡創立,善用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優勢,歷經 6 年擴展日本東京、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和荷蘭等六處營業據點,並在 4 月收購 Sigfox 網路技術商後,新增法國研發中心,雙研發中心橫跨亞洲和歐洲(台北和南法 Labège),全球員工超過 240 餘人。

(首圖來源:優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