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稱資料中心處於強勢地位,預計 2024 年重奪市占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1:26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稱資料中心處於強勢地位,預計 2024 年重奪市占率


英特爾財務長 David Zinsner 指出,英特爾正為即將推出的產品和新工廠投資做準備,以更好重新獲得伺服器市占,並暗示美國政府為了亞洲晶片對的競爭,可能不得不延長《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ct)的補助。

David Zinsner 在瑞銀第 50 屆全球 TMT大會上指出,英特爾在 Sapphire Rapids 現在正處於「相當好的位置」。Sapphire Rapids  號稱英特爾最具創新性的伺服器處理器設計,原定 2021 年推出,但一再延後推出時間。

Zinsner 稱,英特爾預計 2024 年才會在資料中心重新確立自身地位,屆時將推出一款高效能產品 Sierra Forest,以及 Emerald Rapids 的後續晶片 Granite Rapids,「我們在資料中心方面處於強勢地位, 並看到市占侵蝕開始消散,實際轉向另一個方向」。

此外,英特爾在網路和圖形業務方面的市占不斷增加。至於代工業務部分,該公司先前獲得聯發科的訂單,Zinsner 認為隨著時序進入 2023 年,將看到更多客戶證實英特爾在代工領域有真正的實力。

「我聽說過一些統計數字,像某些設備的正常運行時間對我們來說是 20%,如果是同行中最好設備時,正常運行時間是80%。」Zinsner 表示這在過去並不重要,因為英特爾總是快速轉換到新的製程時,但這種情況可能改變,「我們希望他們延長到 10 年或 15 年,因此提高效率非常有意義」。

而英特爾打算在 2023 年減少 30 億美元的成本。

(首圖來源:Flickr/stargazer2020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