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執行副總裁肯定台灣,看好半導體產業核心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4: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執行副總裁肯定台灣,看好半導體產業核心地位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7 日參訪美光科技位於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Boise)總部,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肯定台灣半導體產業實力,並看好未來 15~20 年,台灣都能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地位。

龔明鑫7日參訪美光科技,並與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Manish Bhatia)及企業副總裁兼前段製造在美事務兼Boise廠長Scott Gatzemeier會談,針對美光的研發及投資布局交換意見。

巴提亞表示,台灣半導體的生態系是過去超過25年以來累積的成果,在產業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之下,未來的15~20年,台灣都能夠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地位,不會輕易被取代。

龔明鑫則說,感謝美光持續投資台灣,台灣供應商的成長也是美光的成長;部分人士認為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是削弱實力,但以美光為例,美光來台投資就是很好的台美合作證明。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