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郭台銘寫信要求中國鬆綁清零,郭辦:嚴正否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9:12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報郭台銘寫信要求中國鬆綁清零,郭辦:嚴正否認


《華爾街日報》昨晚刊出獨家新聞,標題為「富士康創辦人來信敦促中國應放寬清零政策」,副標「郭台銘警告,中國政府的嚴格規定將威脅中國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稍早郭台銘辦公室嚴正否認報導,且強調並無報導相關情事。

《華爾街日報》報導,郭台銘致中國領導人的信警告,嚴格的新冠肺炎病毒擴至措施將威脅到中國全球供應鏈的中心地位,並要求應該要提高對公司員工限制的透明度。

報導稱,郭台銘是一個多月前寄信給北京,當時是富士康鄭州廠因封控限制引發動盪的時間。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衛生官員與政府顧問利用郭台銘來信,來要求中國中央政府需要加快努力對封控的嚴格限制。另外有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在事件發生幾週後的全國性抗議活動(白紙運動)也為政策顧問提供了更多推動放寬限制的動能。

只是讓人最好奇的還是郭台銘是否真的寫信給中國政府?郭台銘辦公室今早嚴正否認報導,並無報導相關情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