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巧投千萬培育智慧影像檢測人才!董座李樹裔:明年第二季觸底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8:47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光電科技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州巧投千萬培育智慧影像檢測人才!董座李樹裔:明年第二季觸底反彈


州巧科技與朝陽科技大學近日進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未來 5 年將投入 1,000 萬的經費,共同培育金屬沖壓產業所需的智慧影像檢測人才,州巧董事長李樹裔表示,目前受到客戶庫存去化影響,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就會觸底反彈,因此將在台灣研發 AI+AOI 檢測設備,擴大產業應用範圍。

李樹裔表示,目前州巧在中國有蘇州廠和廈門廠,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發展目標,台灣則有台南廠和研發中心,朝人工智慧(AI)與自動光學檢測(AOI)設備發展,未來希望在台灣擴大到其他產業應用,而越南廠則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接單。

州巧科技總經理李樹宗表示,目前主要有顯示器、家居金屬製品及醫療輔具三大產品線,其中顯示器有做車用、工控、醫療、博弈等應用的相關精密沖壓零組件,雖然整體受到客戶庫存去化影響,但是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就會觸底反彈。

李樹宗指出,AI 人工智慧浪潮正在席捲各種產業的數位轉型腳步,其中影像瑕疵檢測技術正是不可或缺的技術,為培育更多 AI+AOI 菁英,州巧科技與朝陽科技大學進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未來 5 年將投入 1,000 萬的經費,共同培育金屬沖壓產業所需的智慧影像檢測人才。

李樹宗說明,州巧科技以金屬沖壓成型技術為核心,並積極從單純 OEM 委託代工轉變為關鍵零組件的 ODM 委託設計代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並跨足高價值居家金屬製品、醫療輔具器械產品。

李樹宗補充,州巧科技與朝陽科大 A2I 智慧產業研發中心產學合作計畫已逾 2 年,未來州巧規劃進一步推動 AI+AOI 技術在金屬沖壓產業的設備研發,因此期望透過策略聯盟的推動,培育更多優秀的 AI+AOI 人才,投入金屬沖壓產業的檢測技術研發,持續在企業永續 ESG 做出貢獻。

朝陽科技大學鄭道明表示,A2I 智慧產業研發中心多年產學合作版圖已擴及精密機械、面板、製藥、車用零件、製藥及光學鏡片等各產業,未來將持續導入 AI+AOI 技術來實現自動化智慧化檢測,透過與州巧科技產學合作與人才接軌,深化朝陽科大的產業鏈結能量。

(首圖來源:州巧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