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票風波 2 天跌掉市值近百億元,巨大:營運資金正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8:2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延票風波 2 天跌掉市值近百億元,巨大:營運資金正常


自行車產業遭遇產業逆風,巨大機械請協力廠展延票期造成股價 2 天重挫 25.5 元,市值跌掉新台幣 99.98 億元。巨大表示,目前現金與銀行額度充足無虞,營運資金正常。預估明年上半年可逐步回歸正常庫存水位。

面對產業及大環境逆風,巨大13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身為自行車產業大廠與品牌,與供應鏈業者共同承擔,進行風險分散與庫存的積極處理,設法與協力廠攜手在幾個月內將供應鏈回歸常態,是不可懈怠的責任。

巨大強調,深刻感謝每一位協力廠商,包括日本大廠的彈性配合,積極調整訂單或貨款。

巨大說明,今年下半年開始,過去兩年因疫情導致自行車市場大幅成長的狀況已逐漸恢復常態,加上目前受到主要市場進入冬天的銷售淡季,一般車款庫存攀升,供應鏈紊亂狀況仍未緩解。在短期的整理恢復期間,已發函懇請供應鏈廠商能協助延展票期,共同度過銷售淡季。

巨大評估,因整體市場趨緩所造成的庫存壓力,可望在明年上半年逐步回歸正常庫存水位。

巨大指出,今年6月與11月24日分別完成可轉換公司債新台幣40億元與現金增資27.5億元,在優先償還銀行借款後,目前現金與銀行額度仍充足無虞,營運資金正常。

長期而言,巨大認為,全球消費者對環保、健康意識大幅提升,自行車市場的長期發展與前景依然明朗可期。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