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來自 Genesis 的 2.3 萬顆以太幣,沉睡四年後甦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6:1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早來自 Genesis 的 2.3 萬顆以太幣,沉睡四年後甦醒


四年前從交易平台 Genesis 和 Poloniex 轉入 22,982 顆以太幣後,這個帳戶就進入休眠,但今天突然甦醒,分別轉出 13,103.99 和 9,878 顆以太幣,對低迷的幣圈又帶來一波震盪。

在加密貨幣寒冬持續籠罩時,不少投資人會將資金轉移到加密貨幣以外的領域,但也有許多人寧可轉為比特幣或以太幣這兩大主要幣種,來避免突然的雪崩暴死。因此,這次巨鯨突然的轉移大量以太幣,更引發社群各種猜測。

推測可能是同一個持有者的兩個 ETH 錢包,在四年前分別從 Genesis 和 Poloniex 兩個交易平台匯入資產,總額為 22,982 顆 ETH,當時的價值約為每顆 190~230 美元之間,而目前的幣價則是 1,200 美元。

原本價值約 500 萬美元的這筆數位資產,如今已是 2,750 萬美元的身價,為何會在此時行動?時間點來看不像是獲利出場,因為從去年的高點至今,以太幣價格下跌超過 60%。撇除掉忘記密碼又剛好找回來,或是被關了四年放出來的兩種極端情形,另一個可能性,代表這筆資產或許是一波新計畫的抵押品。

想在以太坊生態系中打造事業,無疑需要足夠資本做為支撐,也需要大量以太幣做為運轉的基礎,許多人猜測,這可能會跟 Core DAO 有關。Core DAO 希望打造 Satoshi Plus 生態系,回歸區塊鏈核心的算力機制,讓礦工能夠貢獻區塊鏈運作並獲得收益,他們正好在昨天發布了長期更新計畫,並即將正式發布。

(首圖來源:以太坊基金會